有一部電影,OST怎麼也聽不膩。

之前有寫過一點點關於這部片的心得
雖然離題很嚴重。
中文譯名是蜂蜜幸運草。

因為這一年來都聽日文歌比較多,
偶爾不知道該聽什麼的時候就會開起它。
然後會有悠閒的感覺,
帶著一點青春洋溢(?)。
(已經到了需要靠音樂來感受到青春的年紀啦(茶))

其實我有不少的電影或日劇原聲帶,
除了蜂蜜幸運草之外,
也只有Ocean12的原聲帶我有反覆地聽。
自從很久以前電腦重灌沒備份,
就只剩蜂蜜幸運草OST有在聽。

說到放鬆心情的音樂。

畢評前幾週,
只有Enya的Wild Child可以讓我放鬆心情。
才真的感受到為什麼Enya可以很紅,
確實有一種脫離塵世的放鬆。
在壓力達到極限的時候,
無法離開、不能放棄的狀態,
音樂開到最大聲讓自己稍稍喘口氣,
然後再打起精神繼續。

令人印象深刻但是絕不想再重來一次的經驗。 

最近又多出一張我喜歡的OST。

「黃色い涙」官網

黃色い涙















「あの頃の僕らは」
「いつもいつもでも笑ってた」
「涙がこばれないように」
「那時的我們,總是笑著強忍住淚水…」

開始是為了ARASHI和二宮看的,
我喜歡看NINO演的戲。
傑尼斯裡面演戲演得好的前幾名,
木村和岡田准一,
再來就是NINO了。

背景設定在1960年代,
二次大戰後,
場景與音樂也都是六零年代的fu。
很有喜感,
也有淡淡的哀愁感。

主軸是在講夢想和現實之間,
非常適合剛畢業或剛進社會沒多久的新鮮人看。
說不上是勵志的電影,
不會過度沉重,
卻也不是很開心,
很平靜的感覺。
也不是說消沉地放棄夢想,
取得相當程度的平衡吧!
羨慕當時人與人的關係,
互相依賴生存著。

又是一部我喜歡音樂遠超過劇情的電影。

原聲帶是以劇中對白與配樂交錯的形式,
多少會帶起看電影時的感觸。
六零年代的關係,
用了很多類似小喇叭還是手風琴之類的樂器,
相當復古~。
特別喜歡章一的主打歌「涙の流れ星」,
和ARASHI合唱的「もどり雨」,
清淡的苦澀和些微的喜感。 

有空可以看一下! 

看完之後綜合了蜂蜜幸運草的感覺,
最近覺得櫻井翔不錯。
NONO跟我說他是慶應大學經濟系,
重點是他唸三年就畢業了。
了不起!!
慶應經濟系出了很多名人說,
最有名的應該是小泉純一郎吧?
腦袋好果然名不虛傳。

今年秋季日劇也有一部類似感覺的,「歌姫」。
是狂野系的長瀨智也和永遠在演暗戀亮的相武紗季,
還有關∞的大倉忠義。
也是設定在六零年代,
同樣的也是純樸的人們,
劇情蠻好笑的。

突然想到我寫這篇查了不少資料,
也努力了幾個小時。
應該把黃色い涙另外弄出一篇才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