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5 僕はひとりではない 我不是一個人

看完袋鼠國的比賽覺得很不開心。怎麼可以這樣啊!爛裁判。


然後隨手拿起自傳來看看(在日文進步完全之前應該永遠都看不完)。卻翻到很QQ的片段,雖然很破爛的日文,但還是想翻譯一下。ウッチ就是這麼可愛的孩子啊~!


先順帶一題沒買到的Junonプレミアム裡面附了一封編輯給ウッチ的信寫到,編書的過程有很多讓他感到驚訝的部分,但其中印象最深的地方是書中有一章是"內田老師給孩子們的話",到編輯的後期ウッチ打電話給編輯說這一章可不可以拿掉不要放進去,因為爸媽覺得這一章標題太驕傲了(我猜立意是因為ウッチ一直都有想當老師的想法,還有回鄉下種番茄)。編輯說從來沒遇過有人會把書先拿給自己的父母親看,還對父母親的意見相當重視,ウッチ就是一個這樣為他人著想的人。



內田澄江(母)

我只有一次對媽媽怒吼。

是在當上職業選手第二年賽季結束時。返鄉在客廳休息,媽媽拿著簽名板「這些,可以簽名嗎?」

見到簽名板有不少,一時間說了「這些?我不是在休息嗎。回來(休息)還跟我說這些,那我回到哪裡才好?以後不要回來好了。」

阿。說了之後非常的後悔。媽媽也不是「想要篤人的簽名嗎?」這樣收集來的,是需要跟鄰居們往來的。可以想像是因為很多人拜託的。

媽媽也說了「就算拒絕了,還是有這麼多...」。

雖然是脫口說出抱怨的我,說的瞬間眼淚也差點流出來。怎麼會(對這樣的媽媽)說出這麼過分的話。

媽媽總是順從著不乖巧的我。

當上職業選手的時候,對拒絕了邀約的新瀉的球探總是在重要的時刻說「都是拖您的福」。對鹿島的球探低頭拜託「因為在鹿島的兒子」。

我的兒時玩伴要到德國來玩的時候,為了讓對方順利的到德國玩而準備。影印從出發的車站一路到我家的地圖、電車的照片,「就是搭這個電車」這樣教他,一直到到練習場的方式、買票機購票的方法都一一教他。

南非洲世界盃前,好像還去以前感情很好的朋友們、叨擾過的對方家裡「都是拖您的福(篤人)被選為國家代表,拜託多支持他。」,一間間分發球衣。

為了遠在德國的我,家裡總是有許多的護身符,之後再寄過來給我。這樣的媽媽一句怨言都沒有。再也不向媽媽抱怨這樣下了決心。之後我自己向媽媽詢問「有要簽名嗎?」。

媽媽反而嚇了一跳,「咦?可以嗎?」雖然帶著擔心的語氣說著,馬上努力地拿出許多簽名板。

我什麼也沒說努力地簽著名。帶著對媽媽的感謝。


姊姊與妹妹

我有姐姐和妹妹。因為從小夾在女生中間,也很少有吵架。她們兩個都是田徑隊,和回家後的爸爸,及當時還是田徑隊的媽媽,經常全家族一起出門跑步。

姊妹都長大之後的現在,感情也都非常好。姐姐總是在各方面支持著我。我每年都會給妹妹壓歲錢,然後妹妹會傳「用壓歲錢買了數位相機喔。謝謝。」的mail來,除此之外也是常常傳送mail。也開車接送了成人式的妹妹。

因為是重要的姊妹,不想讓她們出現在媒體前。出現在媒體上,會增加世間人的閒話。因為絕對不喜歡對我的家人這樣那樣的評論,所以說了不要出現在媒體上。

只有我接受世間評論就好了。絕對不想讓家人也承受這些。


在實家動都不動


在實家的時候,我幾乎不移動的。一直都是坐在同個地方,看著電視、隨意地翻著雜誌或是使用手機。和家人說話也只有「嗯」或「是啊」,不太說自己說話。就算是這樣也可以被允許,只是在那裡就可以感到平靜,我覺得這就是實家的溫暖。所以是非常喜歡的地方。

家鄉的家庭餐廳是從小就去,都是自己從飲料吧拿飲料。就算是這樣(宅)的我外出也是會行動的。沒辦法好好地拿著茶杯不溢出來的時候,店主人也會出來幫大家拿。只是在家裡就會依賴妹妹,幫我拿可樂,只要喊著「肚子餓了」,媽媽就會做好吃的料理。對他們很撒嬌。

但,實家不就是這樣子的地方嗎。


爸爸對不起我懶得翻。XD

自傳裡目前除了養眼照片之外,看到最感動的部分是說當上職業選手後有一陣子一直有嘔吐的症狀,怎麼檢查正常都沒有問題,卻不敢讓大家知道自己默默地承受著。還有壓力大到需要吃安眠藥睡覺,怎麼樣都睡不著的時候就開著車朝同個方向不停開著,想要遠離這一切,最後天都亮了想著雖然很想逃避但練習不能缺席,又往回開,這樣去參加了練習。

充滿了類似的告白,看了覺得職業選手真的不容易。他不是只有好看的臉而已!只是看起來都很淡定,真的辛苦的事都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