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沉重。


最近這個小島我們周邊發生各式各樣不得不感到沉重而無能為力的事件,需要太多關心,光是閱讀眼花撩亂的消息就令人疲憊又倦怠。為了不讓自己為了理念不和而失去友誼(雖然大部分是沒過多交情的人),默默地點去追蹤。自從那天第一次與所謂的朋友為了學運幾乎是吵了起來,雖然沒有影響到我們之間的關係,幸好彼此都算是個理性的人。終於理解到為了那些理念不而感到氣憤,而又無能為力說服他人,感到沮喪尚稱不上自尋煩惱,還是避開得好。這牽扯到每個人整個人生歷程,過於複雜。然後學會包容彼此的不同,壓下對此的不滿,很困難,真的。偶爾需要尋求相同理念夥伴的支持。


漸漸放下所謂的執著,過著自己的日子。對於他們逐漸感到淡定,生活越趨平淡。


看著她們在我身邊為了誰說了甚麼,誰對此又怎樣怎樣,交換著彼此得到的訊息推測事實與他人的性格,好姐妹的對話。離我好遙遠,我好像從未有過這種標準好姐妹式的對話。多數的時間我都是聽別人說話,她總是覺得我說話一針見血,仔細想想其實我是對別人的事太過冷漠,以至於聽完就過,沒有過多的情緒,心情好的時候偶爾來上一兩句,是很過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