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以為這只是我個人無法集中精神而已。

在聽一首歌的時候,特別是非母語體系的歌,如果認真一點聽是可以聽出在唱什麼內容,所以會想說「好!現在開始這首歌要認真聽」這樣下定一下小小的決心,在聽一分鐘左右開始會陷入自己的思考,忘了聽歌詞,任憑音樂左耳進右耳出。再過個一分鐘又會回過神來繼續認真聽歌詞,這時才會發現自己剛剛恍神了。

原來不只是我會這樣啊。

我家阿弟雖然很笨,自己的選擇卻又很不甘願,也慢慢開始體認到建築系的辛苦了。回想我的大一生活其實很開心,雖然熬夜畫圖才畫得完,宿舍狹小的桌面硬塞半開圖板上去,半夜趴著畫圖學作業,偶爾隔壁的歐妹過來看進度,偶爾晃晃泡個飲料,再繼續奮鬥。

每週不停累積的每日一畫,吵鬧著要KK幫我畫,明明就跟我畫得落差很大,還被助教寫上「請認真對待自己的畫」的評論。

討人厭的國文、英文、英聽、建築數學、通識課,卻是全班能同時出現的少數時間,長大了才知道那是難得大家聚在一起沒有太多壓力的時刻。

翹課去奶爸買當日第一餐,卻總是會遇到也是該在教室的那群人坐在櫃檯前吃飯。

經過工作室一樓不小心被學長發現,問道什麼時候可以幫槍。工作室走廊上畫著做麵包的故事。明明不到六小時就要到的設計課,小教室外面永遠不會缺少的嬉鬧聲。

彷彿在眼前,卻是無法回頭的單純年代,後來累積了太多感情。爆發的大三,共同合作的大四系學會,壓力的大五畢業設計。

如果有「哈雷魯亞,嗆司」回到大學的機會,我應該會想選擇再過一次大一。

近況→又搬回家了,我是遷徙人。奮戰數天的紙箱終於只剩一點渣渣。看不完的便宜民宿,眼花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