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我給了他們這樣的形象?

今天去探望了許久不見的中醫師,最近有壓力外加晚睡早起,醫生說氣色怎麼這麼不好。熬夜

並非理所當然,長越大越如此認為,一切都是自找的呀!建築系絕不是理由。當醫生說他覺得

我在這個行業裡會有所成就時,即使心中認為它不是場面話的場面話讓我心虛了起來。



大四了才想退卻,一年比一年更加嚴重卻也更加無路可退。那些動搖了當時說服自己的理由,

訓練是好的,建築是種生活態度,現今想起更像種安慰膽小的自己的話語。



什麼時候開始他們認為我是個堅持的孩子?不是優柔寡斷嗎?然後才逐漸察覺自己是個遜咖,

愈強則弱,遇弱則強。你也可以說察言觀色,懂得判斷情勢。是不該將中性的辭語擅自歸類正

負,文字無辜。但人本是自我主義的動物,不就是如此嗎?什麼可以真正的說服我呢?



最近開始覺得建築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建築不是神。人主宰的感覺才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核心

。陷入見山是山誤以為見山不是山的迷思。



這時候生活圈才慢慢擴大,交錯不同的環境中,混亂,無法轉換。



到了經常性發作憂鬱的時候,卻無法留下空間時間給自己緩衝,有點沮喪。這樣下去什麼都做

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