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台北。

12號晚上到北科聽挖洞大師演講,挺妙的,中原果然是個小世界,來聽演講的都是自己人,也算

是大家支持自己學校吧,我說的是那些已畢業老人們。晚上跟著總是很好心收留我的佳惠學姊回

去年暑假住了將近兩個月的家,我都快忘了公車和捷運怎麼搭了,走在中和的街上那種熟悉又陌

生的感覺很奇異。



天氣悶熱,我還是被果汁吸引出門了,順道拿免錢海報和阿祖交換東海作品集。樂華夜市的小義

大利,我們坐著聊著建築,建築業界真是小,小到連加班下班後出門聊天都還是聊建築,這樣的

生活哪有品質可言?人生除了賺錢、實踐理想和欺騙老闆還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有沒有必要為了

那些犧牲呢?



每個學校還是風格強烈啊,什麼時候我才能用更開放的態度面對設計呢。開開心心做設計並非只

是個口號。



一早搭公車往信義區出發,我還是被唬爛了,下次我這個城市鄉巴佬還是乖乖地搭捷運吧。室設

好皮啊!不喜歡這樣,為什麼不先把自己該做的做好再去搞額外的事呢?不建築也不室設究竟能

幹麻?原來名聲只是個空殼,欺騙大家罷了。



宗魁家很有趣的地方,說來我也拜訪了不少同學的家了,這真是件妙事。乍看下那面書牆確實是

比想像中的令人失望,仔細看看其實也很厲害,好整齊的排列和精選。



模型批評大會在誠品信義六樓上演,有點小空虛,不過如果是大二小朋友去看應該可以抄到不少

。住宅依舊是在我心目中排名第一最有趣的建築形式,仔細閱讀平立剖,想像人在其中生活著本

身就是一件可讓人沉迷的事。



新竹小歸小,沒車在其中找路時有夠累人。松鶴長在一個神秘的小巷內,日本料理跟我相當無緣

,不是魚就是蝦,清酒也不能喝,有點無聊可是還是很飽。



老師的生活圈果真狹小,怎麼我有種比他們倆都還老的感覺,這世界不單純呀!也許時間過太久

,我的角度開始扭曲,漂亮的東西變成重點,感覺被犧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